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我省推动城燃企业整合,加快煤改气、瓶改管
来源:省住建厅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2-21 | 2211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3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官网印发了关于《广东省城镇燃气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继续大力推动煤改气、油改气、瓶改管和分布式能源,扩大消费;推动城燃企业整合,减少层级,降低中间成本。

十三五期间存在的问题。一是城燃企业集约化程度不高;二是管道天然气终端价格偏高。主要原因一是我省气源以海油供应为主,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占比超过80%,气源价格在全国处于高位。二是我省天然气发展起步晚、起点低,在燃气设施建设上土地、人工成本较高。三是我省是全国唯一停止收取管道燃气初装费,并将市政管网建设费用完全计入配气成本的省份,导致配气价格偏高。四是部分地市供气层级较多,存在层层转输、层层收费现象。

拓展天然气消费规模,推动能源转型升级。积极拓展天然气利用市场,加快推进城镇用户“瓶改管”工程,持续推进“瓶改管”“煤改气”“油改气”工程,探索开展“送气下乡”工程试点,支持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实现“多用气”和推动能源消费转型升级。 

拓展天然气消费规模,推动能源转型升级。以天然气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通过城镇燃气企业整合、供气层级扁平化等举措,推动地区供气服务一体化,形成更高效、更实惠的供应保障体系,实现降本减负,让企业与用户共享改革红利。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