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22年广州首批集中供地,要求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5-10 | 121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5日,广州迎来2022年首批次集中供地。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出让的18宗地块均有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要求。



本次拍卖,17宗地块中有2宗溢价成交。此两宗地块均要求竞得人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该地块地上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的70%。


继2021年三批次集中供地分别要求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地块达46宗、48宗、17宗之后,本轮集中供地出让的18宗地块也均有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要求。这突出了政府力推装配式建筑产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强烈信号。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广东省推广装配式建筑的主力军,积极贯彻国家装配式建筑政策文件精神,并前瞻性地将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工作前置,在土地出让、挂牌、规划环节将装配式建筑作为必要选项,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面积比例不低于50%。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