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走进亚非·共谋建材新蓝海"2016年广东省建材企业“一带一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6-06-28 | 27808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4日,“走进亚非·共谋建材新蓝海——2016年广东省建材企业‘一带一路’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这次交流活动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主办,佛山市企业联合会、佛山市企业家协会、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省商务厅、埃塞俄比亚总领事馆、印度安得拉邦政府等政府机构代表,广东国际商会、中国信保广东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分行、南标银行、普华永道等机构,省水泥协会、省玻璃协会、广东陶瓷协会、省预拌混凝土协会、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佛山市建材协会、深圳市建材协会等行业协会,来自全省建材行业水泥、玻璃、建筑卫生陶瓷、石材、水泥制品、建筑五金、化学建材、装饰装修材料、建材机械及相关配套产业的领军企业代表和受邀的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电台、广州电视台、南方都市报、中国建材报、广东建材杂志、新浪网、腾讯网、众创社、陶城报等主流媒体近200人出席此次论坛。

会议由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佛山市企业联合会、佛山市企业家协会会长边程致辞,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主持。


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主持会议


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边程发表致辞

边程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是党中央提出的国家战略,也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非洲、中亚、中东、东南亚等沿线国家发展刚刚起步,基础建设较为薄弱,工业发展需求旺盛,区域经济增长迅速,对建材需求量很大。广东建材企业正面对沿线国家快速发展的机遇和国内产能过剩的压力,在此时代大背景下,企业走出去已成必然。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组织举办此次论坛,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相关国家互联互通,加快企业“走出去”的战略部署,促进优势产能和重大装备国际布局,推动广东建材产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广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与对外经济合作处温晓环副处长就国家和广东省的“走出去”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温晓环介绍到,广东省已制订“境外投资实施管理细则”,为有“走出去”的企业提供政策性支持。同时还有相应的资金补贴等财政支持,希望更多企业能积极布局国外市场,促进广东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广东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与对外经济合作处温晓环副处长解读“一带一路”政策

广东国际商会罗丙志副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企业对外投资、合作交流情况,并为企业走出去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罗会长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虽然经济发展欠发达,但发现需求和潜力很大,而且多数国家的政治环境较为稳定,希望更多企业家能亲自到这些国家和地区实地考察,结合企业发展规划,用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