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我会拜访乌干达驻广州总领事馆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8-08-30 | 27933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7日,我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副会长赵建国、秘书长刘莲香拜访乌干达驻广州总领事馆。乌干达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斯蒂芬热烈欢迎中方客人的到来。

斯蒂芬副总领事表示,在8月22日省长组织的非洲国家驻穗领馆座谈会上很高兴认识陈环会长,中国是乌干达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许多乌干达商人到中国采购商品带回乌干达销售,建材进口产品主要是瓷砖、玻璃等。乌干达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的贸易和投资。

陈环会长表示:我会非常欢迎和乌干达驻广州总领事馆建立并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互相了解。我会一直把一带一路工作作为协会的重点工作来开展,并组织开展了不少中非及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相关的工作。非洲基础设施需求大,广东建材是大省强省,出口的建材产品占全国40%。去年我会组织建材企业去肯尼亚和南非考察调研,今年计划12月初前往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在原有贸易上的产能合作将会更多。也希望能够与乌干达政府建设部门对接,加强双方企业家联系。

 我会副会长、广东建材地质勘探局局长赵建国介绍道,广东建材地质勘查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广东总队)隶属的中国建材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中国建材行业唯一入榜企业。中国建材集团不仅是我国建材行业领军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全球领先的材料开发商。广东建材地质勘探局是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在粤分支机构,负责矿产资源开发,技术服务,工程施工等。非洲有赞比亚水泥园区,尼日利亚矿等,可以为建材企业交流提供技术服务。

刘莲香秘书长发言道,我会初定12月1-10日组团到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考察,希望领事给予支持。拟定的非洲调研活动主要从对接相关政府部门,著名生产企业和房地产商交流,考察建材市场等。

斯蒂芬副总领事对广东建材考察团拟定前往乌干达的计划十分欢迎,并表示领馆会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安排。

乌干达简介

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横跨赤道,东邻肯尼亚,南接坦桑尼亚和卢旺达,西接刚果(金),北连南苏丹,总面积24.15万平方公里。全境大部位于东非高原,多湖,平均海拔1000~1200米,有“高原水乡”之称。

乌干达与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与卢旺达组建了东非共同体,于2010年建立了统一的经济市场,并将倾力于2015年合并为统一的联邦国家——东非联邦。

中国对乌干达基础设施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入乌干达基建承包市场,大大降低了乌干达公路建造成本。从那以后,中国在乌干达修建了许多公路,包括刚刚通车的坎帕拉至恩德培高速公路。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