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重拳出击淘汰落后水泥未来供需形势乐观
来源: | 作者:pro612f0f | 发布时间: 2010-06-23 | 6996 次浏览 | 分享到:
                          重拳出击淘汰落后水泥未来供需形势乐观

5月27 日,在全国工业系统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各地下达2010 年18 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其中水泥淘汰任务为水泥9155 万吨,玻璃648 万重量箱,限期今年第3 季度前全部关停。

此次出台的落后水泥淘汰数量相对于5 月初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出的淘汰方案,不仅规模几乎翻倍,而且具体配套的手段得以落实,我们认为,此次“重拳”出击之下,淘汰落后产能的执行力度将大大增强,过去出现的风头一过又死灰复燃的“开关窑”现象将大大得以改善。

2009 年底全国还有落后水泥总产能约3 亿吨,这部分落后产能将在2012年底淘汰完毕,那么平均每年将淘汰量约1 亿吨。根据“十一五”期间的经验,我们预期至2012 年底实际淘汰量或将超出3 亿吨。

此次的会议中再次提到“暂停‘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扩大产能项目的审批”,重申了国家对新增产能控制的决心,另外,据悉,在即将出台的水泥行业“十二五”规划中,规划将一改大力发展新型干法的提法,变为适度发展。

对落后产能的大力淘汰和新项目的严格核准将使得今年下半年开始水泥供给增长大幅收缩,长期以来过剩的局面将开始进入彻底扭转的阶段,2011 年开始企业的盈利预期和估值水平都将获得提升。此次会议对玻璃落后产能的淘汰目标是648 万重箱,影响较小。

目前水泥行业估值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市场对水泥需求下滑的悲观预期,近期保障房责任书的签署及落后产能淘汰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恢复市场对水泥行业景气状况的信心,带来阶段性估值向上修复的机会。维持对行业的“增持”评级。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