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产业发展丨广东省装配式一体化隔墙安装工技能竞赛在东莞成功举行!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3-13 | 195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3月10日,“2022年度广东省装配式一体化隔墙安装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东莞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队伍7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原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主席傅培德,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曹伟,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创会会长兼首席专家吴一岳、秘书长陈振广,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会长曹大燕,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智能建筑分会监事长梁颜,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健、秘书长罗燕,三和住品(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学勤、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方宏强等领导嘉宾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竞赛活动。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大赛由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三和住品(广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州珠江装修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广东省建材行业工会联合会、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协办,广东新元素板业有限公司支持。


竞赛理论考试现场


据了解,“装配式一体化隔墙安装工竞赛”在广东省是第一次举办,引起了社会及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参赛队伍来自中建三局、中建四局、广州建筑、中装建设、珠江装修、南方建设、金螳螂、广州城建职校等21家单位,吸引了行业内外众多生产企业、经销商、施工企业、用户及消费者的观摩、关注。竞赛采用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比赛实操环节统一采用装配式一体化隔墙的墙体——是工厂化一次性成型并现场组装的新型装修方式,具有节能降碳、减少环境污染、施工速度快、效率高等优点,符合消费需求的新型建筑工业技术,能有效解决工业化装配式装修的落地难题,为建筑业的转型提供方便。


竞赛组委会主任、原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主席傅培德

竞赛组委会主任、原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主席傅培德在致辞时表示,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活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全省建材行业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曹伟总工在致辞中指出,装配式一体化隔墙安装工技能大赛是一线建筑工人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各位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综合体现,更是各单位重视员工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拨和技能培养的一次检验,对全面提升建筑工人综合业务技能、推动装配式建筑稳步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