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到香港品质保证局(广州)走访交流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4-15 | 854 次浏览 | 分享到:
413号上午,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秘书长陈振广一行到香港品质保证局(广州)走访交流。香港品质保证局(广州)蔡桂如总经理、罗日敏经理、韩少壮经理盛情接待陈会长一行。双方就大湾区标准制定、建材产品高质量发展、应用技术的融合互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蔡总向陈会长一行介绍了香港品质保证局(广州)的机构发展、业务职能、重点工作等。大家围绕大湾区建材行业发展情况,大湾区高标准制定,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港澳与大陆建材领域之间的合作进行深入沟通。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省建材行业协会与香港品质保证局在大陆、港澳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大湾区建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陈会长表示,建材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代表之一,在号称新春第一会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发出了创新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信号,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生命力。同时,拥有庞大新型建筑材料市场的广东,作为传统建材行业的大省、强省,被纳入全国绿色建材下乡试点省份之一,今年举办了全国绿色建材下乡广东站启动会,为促进绿色建材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推动建材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绿色建材下乡系列活动,加快节能低碳、安全性好、性价比高的绿色建材推广应用,提振建材发展信心,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吴一岳会长表示,大湾区的发展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一个机遇。作为行业协会,应当发挥自身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加强合作联系,打通技术交流渠道,融合发展。当前部分建材供港量少,但目前大陆许多产品质量达到甚至超越国外产品,应加快大湾区产品流通、制定通用标准,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高质量的产品。

蔡总经理表示大湾区是一家人,多年来已有良好的合作交流。未来香港品质保证局(广州)与省建材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推动大湾区建材行业的进步发展。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