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智能制造 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通知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5-08-26 | 41835 次浏览 | 分享到: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智能制造 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通知

粤府〔2015〕70号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智能制造

发展规划(2015-2025年)》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年)》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反映。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5年7月23日


 

 

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

(2015-2025年)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进我省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我省经济发展质量,特制定本规划。 
  一、发展背景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制造业强则实体经济强。当前,世界新一轮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已成为制造业发展的主流。生产智能化和生活智慧化创造发展新需求,发达国家围绕智能制造展开新一轮竞争,重构生产模式变革和组织方式,重塑全球经济发展新格局。 
  经过改革开放以来30多年的发展,广东已成为国内制造大省和全球重要制造基地。2014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2.93万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为1.41万亿元。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和较为完善的工业体系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支撑和市场空间,国际上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带来的制造业变革,以及我国“四化同步”发展带来的需求扩展和消费层次的提升也为全省智能制造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与此同时,我省制造业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在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和品牌、产业结构、信息化水平等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关键技术、核心部件对外依存度高,自主品牌企业尚未形成规模、缺乏核心竞争力。同时,劳动力成本上升、土地资源和环境要素约束加剧等因素迫使全省制造业必须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型,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升级,由“制造”转向“智造”。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