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广东省建材协会会长边程出席“中国(广东)—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6-09-10 | 321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中国(广东)—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Addis Ababa)举行,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等150多家中方企业和近300家埃塞俄比亚企业参加了两国经贸交流会,大会还举办了工业园区和建材行业合作专场对接交流会及对口洽谈活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与埃塞俄比亚总理顾问阿尔卡贝共同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会长边程出席了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广东)—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广东省政府组织经贸考察团开展南非、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非洲三国经贸交流活动其中一项重要的环节。该对外经贸交流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承办,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为广东企业走进非洲大陆牵线搭桥。据悉,在“中国(广东)—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广东与埃塞俄比亚企业现场签订了19个合作项目和协议,项目金额达3.47亿美元。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致辞时表示,随着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广东与埃塞俄比亚加强经贸合作正迎来新机遇。他提出加强优质产能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进一步扩大贸易合作、进一步密切人员往来等四条深化合作的建议。


 

  埃塞总理特别顾问阿尔卡贝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国和埃塞在基础设施、贸易和投资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包括广东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不仅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更大力提升了埃塞俄比亚劳动力的技能和素质,埃塞俄比亚政府愿意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产能领域的合作。

埃塞俄比亚是东非大国,其国内人口数量接近1亿,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是非盟总部所在地,在非洲具有独特的政治地位。相比于其他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特别是其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以治安稳定著称。而且近10年来,由于埃塞俄比亚重视招商引资,GDP一直保持比较好的增长。近年来,广东省与埃塞俄比亚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2003年,广东省和埃塞俄比亚开通直航。2009年,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正式开馆,成为首个非洲国家驻穗领事馆。去年9月,埃塞俄比亚—中国(广东)投资合作论坛在广州成功举行,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出席了多场经贸洽谈活动,粤埃双方在轻工业、鞋业、农产品加工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共识。随着埃塞俄比亚经济不断发展,其国内对于陶瓷等建材的需求旺盛,建材产品未来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以埃塞俄比亚为中心,不断辐射整个东非大陆。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