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来源: | 作者:党支部 | 发布时间: 2019-07-23 | 10527 次浏览 | 分享到:

722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等68家社会组织参加座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庄侃同志首先对所有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组织及其会员单位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和敬意。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和需要所在。各社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社会组织的行动自觉,尤其要充分认识国家西部“三区三州”在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中的特殊重要位置,要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齐心协力打赢“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省级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专长和优势,用心、用情、聚力,主动作为,聚焦“三区三州”和省内2277个贫困村,精准对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带头和引领示范作用。要彰显社会组织的慈善公益精神,在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多做检漏补缺、雪中送炭的事。三是要加强项目监管,提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公信力。建立健全公益项目运作规范管理制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依法依规、依章程规定进行。把好支出关,将募集的资金、资金投向的项目公示公开,保证阳光、透明。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全面地公开扶贫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同时,还要加大对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

  会上,新疆驻粤工作组刘秀处长介绍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实施工作简要情况,孙中山基金会蔡高声秘书长介绍了“珠水映天山·粤新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公益慈善援疆活动的简要情况,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视频短片,了解了脱贫攻坚项目的做法和成效。随后,部分社会组织就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发言,进行互动交流和学习。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黎建波介绍了相关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党建处处长邱智宽介绍了社会组织支援国家西部“三区三州”建设扶贫协作和省内“社会组织扶百村”项目情况。

据悉,自2018年省民政厅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以来,省级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助力国家西部“三区三州”及其他贫困县脱贫攻坚项目200多个,受益贫困人口300多万。各地市社会组织开展扶贫项目2000多个,受益贫困人口约45万。我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下一步,省民政厅将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激励机制,大力表彰和支持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组织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