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21年广东省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材料发展技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0-29 | 369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6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协办,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和阳江市大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的“2021年广东省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材料发展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张振祥,省工信厅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李敬斯、四级调研员陈仨柯,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创会会长吴一岳,广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等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省建材绿色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等协会负责人以及固废资源利用与生态材料发展领域相关企业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另外,近600人以线上收看视频方式远程参会。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张振祥在会议上讲话表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是一个利在千秋、利国利民、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省工信厅坚决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决策部署,与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推动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向规范、高效、绿色、环保方向深入发展。张总经济师还总结分析了我省固废资源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效,在技术、装备和处置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我省结合碳中和、碳达峰进一步推进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希望我省能够以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该项工作。



省建材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在致辞中阐述了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固废综合利用是全面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建材工业是大规模消纳工业固废与建筑垃圾的重要产业、主要途径之一,利用大宗固废制备建材,能有效减少开采、运输、破碎研磨等环节,节约资源利益社会,也起到节能降碳的作用。陈会长介绍了我省建材行业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城市垃圾与生活污泥,陶瓷废渣循环利用及用于生产发泡陶瓷,建筑垃圾用于生产ALC墙板,建筑淤泥、渣土、河道底泥的再生利用等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方面所作的研究探索,肯定了我省建材行业在开展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陈会长希望通过这次行业专家、企业家们充分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推进我省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营造我省制造业企业积极纳废的氛围,不断提高我省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材料发展水平,为推动我省工业经济克服资源环境约束,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广东建材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殷素红教授、韦江雄教授,深圳大学建设工程生态技术研究所刘建教授,广州航海学院李建新教授,以及固废资源利用与生态材料发展领域的企业专家,通过“主题报告”、“技术分享”、“对话论坛”等环节,围绕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与生态材料政策措施、发展现状、先进技术及前沿趋势等,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