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马可波罗黄建平丨凝聚共识 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东莞+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2-21 | 22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东莞市优秀建设者和光彩事业贡献奖颁奖典礼暨共促高质量发展工商界交流会上,协会副会长、东莞市工商联主席、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在会上表示:当前,我们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东莞也正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加快建设科创制造强市,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这比以往都更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更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凝心聚力、砥砺实干。全市工商联系统将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主动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工作大局,厚植家国情怀,彰显民营企业责任担当,坚定发展信心、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黄建平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
岭南处处是春天,广东时时无闲人。兔年新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先后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掀起了广大民营企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省市多场重要会议,包括今年东莞两会、市政府“一号文”都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出大抓经济、大抓高质量发展,毫不含糊、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积极信号,这极大地鼓舞了民营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
黄建平表示,作为民营企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工商联事业在党的领导下阔步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建平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更要坚守“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扎根东莞发展的信心,以“敢为人先立潮头”的闯劲,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碳达峰碳中和,培育强劲持续的发展新动能,敢于从应用型创新向基础创新、原创和自主可控,填补产业链短板等方面发力,积极带动中小企业创新,不断开创东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主动围绕中心,厚植家国情怀
随着全省“第一会”吹响广东高质量发展冲锋号,东莞相继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招商引资动员大会,胜利召开东莞两会,重磅出台东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2”系列政策,提出实施包括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预期提信心在内的十大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家在东莞敢闯、敢干、敢投,让企业家精神在莞邑大地绽放异彩。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