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佛山展示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4-20 | 2016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5-19日,由我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佛山展示交流会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于17日下午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围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深入推进,赋能行业发展新赛道”的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来自广东省各地绿色建材产业链相关单位及活动推广企业等80多家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共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推广共识,推进绿色建材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秘书长陈振广等领导出席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协会副秘书长、装配式建筑分会秘书长罗燕主持。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是由工信部、住建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国家六部门指导的全国性活动,广东站启动会已于3月22日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则是“绿色建材下乡”在广东的第二场活动。


活动现场,广东省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联盟企业成员,包括东鹏、箭牌、新中源、三棵树、德高、新明珠、珠江电线电缆、巴德士、广东思创、大自然家居、金牌等40多家企业以图文展示方式在现场展出,充分展示了企业发展的新成就及自家的“硬核”绿色建材产品。同时设置绿色建材展板,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绿色建材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绿色建材推广的知晓率,形成绿色建材推广全社会参与的舆论氛围。


陈环会长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扎实的组织工作,把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绿色建材产销企业、认证机构、新闻媒体等汇聚成一股绿色发展力量,加快绿色建材的生产、认证及推广应用,促进建筑建材行业双碳目标实现,助力新型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


会上,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总站有限公司、认证中心副经理,高级工程师陈培鑫分享了绿色建材相关政策、要求和发展现状。


 


受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组委会委托,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健介绍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下一步工作规划设想。

座谈交流环节,各企业负责人从不同视角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分享了企业绿色建材产品生产、认证和应用经验,并对更好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为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提供了有益启示。


交流会现场举行了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推广企业颁证仪式。

下一步,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配合省工信厅,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受益、百姓普惠”的模式开展广东省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相关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部署,深入基层,结合各地市特色活动及需求,组织绿色建材下乡企业及产品深入县级城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扩大宣传影响,提振建材市场,促进绿色消费。根据计划安排,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广州展示会拟于6月7-9日在广州举行。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