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
来源:马可波罗瓷砖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5-25 | 104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8月,“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捐助项目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维护工程正式启动。协会副会长、马可波罗控股总裁谢悦增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承德市文物局领导嘉宾们齐聚承德避暑山庄,出席公益项目捐赠仪式与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维护工程开工典礼。


时隔八个月,这一公益项目已顺利竣工,马可波罗控股再次走进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见证传承保护文化遗产的闪耀匠心。

5月24日,“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捐助项目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维护工程(山区遗址登道整修项目)竣工验收仪式在承德避暑山庄松云峡正式举行。


该公益项目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牵头,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助,承德市文物局组织开展,重点是对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遗址登道进行整修和桥闸文物的抢险维护,是“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由马可波罗控股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深入挖掘文化遗产价值及内涵,践行民族企业的责任担当,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


自2021年启动以来,“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先后赋能“故宫公共环境保护”、“敦煌研究院人才公寓改造”等公益项目,并于2022年8月走进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避暑山庄,助力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维护。



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在山庄遗址道路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代表了清代园林建筑工艺的最高水平。此次项目选取避暑山庄山区中最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松云峡区域作为维护整修对象,经过近八个月的紧张施工,对影响山区道路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修,保证了山区道路真实性和完整性,保证文物建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探索了园林道路的整修维护方法,对传承保护好文化遗产、助力文化地标重焕生机具有重要意义。


竣工验收仪式活动中,现场领导嘉宾一同为“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捐助项目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维护工程揭牌,对该工程的设计、施工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工程的顺利竣工表达了由衷的祝贺。



参加竣工验收仪式的相关领导表示,本次工程的顺利竣工是“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的重大进展,今后将联合更多像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加大对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投入,为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乃至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将继续走进更多文化遗产、古建地标,为助推文化强国建设而不懈努力!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