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两部门联合出台《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4-08-11 | 2164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两部门联合出台《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两部门联合出台《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编者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支撑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方式,改善需求结构,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建材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加快绿色建材推广应用,规范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更好地支撑绿色建筑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绿色建材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和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建材产品。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绿色建材评价标识(以下简称评价标识),是指依据绿色建材评价技术要求,按照本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要求,对申请开展评价的建材产品进行评价,确认其等级并进行信息性标识的活动。
标识包括证书和标志,具有可追溯性。标识的式样与格式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制定。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