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南玻——玻璃行业节能减排的推行者和践行者
来源:中国建材报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1-11-19 | 1384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协会副会长单位南玻集团,自2010年深圳浮法玻璃生产线开始实施油改气后,所有新建和技改的玻璃生产线均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燃料,这是国内玻璃行业中第一家全面油改气也是为数不多的所有生产线均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的企业。



4条平板玻璃线已达标杆水平

南玻集团以清洁能源天然气燃料、光伏发电和余热发电方面的节能措施非常具有前瞻性,同时也是玻璃行业的先行者,切实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目前,南玻集团4条平板玻璃生产线达到《玻璃和铸石-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平板玻璃单位产品能耗等级1(先进值)水平,也是《冶金、建材重点行业严格能效约束推动节能降碳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中明确的标杆水平。


南玻集团各生产基地均配置光伏发电


调动企业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在如何调动企业技术改造积极性方面,南玻集团希望政府方面出台玻璃行业实现能效标杆水平的鼓励政策,针对达到能效标杆水平企业的专项资金帮扶政策。出台玻璃企业并购的有力措施,推动和鼓励高效产能的先进玻璃企业收购兼并低效产能(产能指标、能耗指标、环保指标等),引导转型升级为更节能环保、为光伏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配套的高端玻璃产业。同时呼吁政府不要因此将整个玻璃行业都归入“两高”产业。既鼓励发展优质高端玻璃产业,也要限制淘汰落后低端玻璃产业,贯彻国家遏制“两高”产业盲目发展的政策。 

南玻集团也希望行业协会组织相关熔窑节能、电力节能等节能项目的技术研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减低单位产品能耗,实现全行业达到能效标杆水平产能超过30%的目标。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