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央视《新闻联播》:“专精特新”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5-10 | 1240 次浏览 | 分享到:
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的战略性举措。今年一季度,我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韧性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四月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新指数达到198.02,同比增长27.73%;包括招聘人数、投融资情况等在内的扩张指数始终保持相对活跃的高位。在厦门,一季度79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了43%,尤其是在创新和就业拉动方面增长较快。


  


随着国家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一季度,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高于整体工业1.3个百分点。在合肥,今年一季度,新型显示产业的产值增长了17.4%,这背后中小企业的强链补链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国家共认定发布了三批476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其中超过80%的企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相关服务业,是保障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支撑。尤其是第三批“小巨人”企业中,约六成企业生产的产品在关键领域发挥着“补短板”“填空白”的关键性作用。


  

今年5月,国家将启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认定工作。同时,围绕产业链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激发涌现一批协同配套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