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建材装饰装修(瓷砖镶贴)工竞赛暨中国•德高好师傅国际贴砖争霸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隆重举行
来源: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9-10-11 | 1395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20日,2019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建材装饰装修(瓷砖镶贴)工竞赛暨中国·德高好师傅国际贴砖争霸赛华南东赛区总决赛在深圳星河盛世广场举行。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吴一岳,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会长、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泳东,广东省建筑材料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省建材行业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刘莲香,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总监王文江、广州大区副总经理林初云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好师傅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委员会、广东省建材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被列入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得到了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科技厅的指导,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术指导,并得到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瓷砖粘贴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整个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阶段,分别在东莞、广州、梅州、佛山、厦门、福州等地举办了6场海选赛,200多名选手参加选拔,引起了社会及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竞赛采用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经过预选赛激烈的竞技,最终30名选手晋级总决赛。比赛实操环节统一采用新型瓷砖镶贴材料——瓷砖胶和与其工艺要求相匹配的齿型刮板,比拼薄贴法技术。这种新型的贴砖材料和工艺在国外已经被广泛使用,可以有效提升贴砖行业的施工质量和效率,极大的降低瓷砖空鼓、脱落等危险情况的发生,并减少对环境资源的破坏。

 

▲理论考试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陈环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全省性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培养高技能人才战略,加快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们通过举办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活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全省建材行业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建材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环致辞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