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国家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
来源: | 作者:msc | 发布时间: 2020-03-28 | 16085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

秘书处 广东建材协会 3月28日

近日,为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总体平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总体要求、推动机制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河道采砂综合整治与利用、逐步有序推进海砂开采利用、积极推进砂源替代利用、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关于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发改价格〔2020〕47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总体平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经国务院同意,现将《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    安    部
财    政    部
自 然 资 源 部
生 态 环 境 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交 通 运 输 部
水    利    部
商    务    部
应 急 管 理 部


《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答记者问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五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此,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有关部门负责人。

问:为什么要制定出台《指导意见》?

答:砂石是工程建设中最基本且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建设用砂分天然砂和机制砂两大类。其中,天然砂包括河湖砂、陆地砂、海砂,机制砂是由机械破碎制成的砂石。长期以来,砂石主要由区域市场就近供应,供需总体平衡,价格基本稳定。经过多年大规模开采,天然砂石资源逐渐减少,近年来国内主要江河来沙量大幅下降,加之一些地方对砂石基础性重要性认识不足,行业整治工作简单粗放,没有统筹好“堵后门”和“开前门”的关系,机制砂石企业数量明显减少,造成区域性短期供不应求,价格大幅上涨,低质砂石进入市场,增加基建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成本的同时,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并带来质量安全隐患,亟需采取综合措施,稳定砂石市场供应和价格,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