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我省以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推动落后产能退出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5-17 | 608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4880号)、《关于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75号)》、《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钢铁行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2803号)、《玻璃和铸石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21340-2019)等要求,严格执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惩罚性电价等差别化能源资源价格。

3. 依法处置能耗不达标的企业。严格执行节约能源法,对达不到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要求的产能,在6个月内整改;确需延长整改期限的,可提出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申请;逾期未整改或经整改仍未达标的,要依法关停退出。

    (二)环保方面(省生态环境厅负责)

1. 严格项目审核审查。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污染排放标准及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对涉及落后产能行业的建设项目加强环评审批准入监管。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依法做好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聚焦重点行业,强化生态环境管理和帮扶。

2. 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制定生态环境年度执法工作要点和年度执法计划,聚焦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组织开展断面攻坚、挥发性有机物、危险废物等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梳理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拓宽抽查范围,不断强化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信息公开。强化自动监控系统运行管理,积极部署安装联网工作。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违法行为,加大排污许可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

3. 依法处理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对超过大气和水等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污、违反固体废物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超过重点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排污的企业,分别不同情形,依法责令采取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三)质量方面(省市场监管局负责)

    1. 严格生产许可管理。严格按照钢铁、水泥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要求,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钢筋、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要求的申请企业,一律不予受理生产许可申请。加强重点行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放管理,公开企业获证情况,对因工艺装备落后、环保和能耗不达标被依法关停的企业,注销生产许可证。

    2.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