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官网!
边程:坚持“全球化”,科达制造要“向外走”“向下扎”
来源:《珠江商报》、科达制造 |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3-02-09 | 1442 次浏览 | 分享到: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月2日,协会副会长单位——科达制造全面开工,开始新一年的拼搏。2023年,坚持走海外,依然是新一年科达制造的发展方向。“去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海外业务依然取得不错的发展,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我们在海外的发展还要保持势头,继续增长。”科达制造董事长边程信心满满地说道。


稳增长,拓市场,向国际型企业发力


2022年,是科达制造的而立之年。这一年,科达制造成为国内首批在瑞士上市的企业。这一年,科达制造整体营收预计超百亿元,其中海外收入首次超过国内,再次实现“逆势增长”。


积土为山,积水为海。从陶瓷机械起家到开辟非洲建材、锂电材料等新赛道,科达制造敢闯敢试,打开了一个个广阔的市场。站在第二个三十年的起点,坚持“全球化”战略,科达制造要迈出更稳健的步伐。


▲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进行生产作业


“随着科达在瑞士上市,我们在欧洲的市场形象和品牌定位会更容易被接受,自然而然也会对海外扩展起到积极作用。”边程说。借助登陆瑞士资本市场的契机,今年,科达制造将重点发力欧洲这一高端应用的战略市场,整合收购的意大利陶机企业唯高的资源,推出中国制造优势与意大利设计优势兼具的产品,抢占欧洲市场。


同时,科达制造还将进一步稳固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等传统优势市场,深耕南美等潜力市场。目前,土耳其、印尼和南美等基地建设正在规划当中。

在海外建材板块,科达制造也将继续加大在非洲建材市场的投入,多区域、多品类进行布局。目前科达制造在海外已投产14条生产线,今年将新增3条新的生产线。届时,科达海外建筑陶瓷的年产能将超1.5亿平方米,洁具产能达260万件。


产品、生产的输出只是科达制造“全球化”战略下的其中一步,在边程看来,要真正实现“全球化”,成为一个国际型企业,离不开人才的转移与扎根。“以前,我们一本护照一年出差几十次额度就用完了,基本以国内为圆心,未来我希望骨干员工是扎根在海外,把回来当出差。”边程所指,即要通过骨干员工的扎根实现业务的本土化,把研发制造放在全球,再从全球卖向全球。


抢人才、提技术,抓牢发展关键要素


三十岁的科达制造,战略布局成效已现,上升通道已经打开。要进一步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全球化领先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关键就落在了“人才”二字。


早在去年,科达制造已经释放出了招才引智的强烈信号,将“招才引智”列为当前科达制造发展的头号工程,由边程亲自挂帅,对外招聘各类专家型的技术人才、综合性的管理人才、实力强劲的国际化人才等核心关键人才。

    协会动态Association news
 
    品牌名标 / Were marked
 
 
×
×